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国学达人”能背诵10万字经典 每天6:30起床

2016-01-19 09:47:00 来源:武汉晚报

  每天坚持6:30起床,诵读国学经典,现在一口气能背诵10万字的经典。

  昨天,武昌理工学院公布2015年度十大校园人物,被称为“国学达人”的该校文法与外语学院汉语言文学1201班的高卫入选。高卫是鄂州人,热爱国学的他目前担任湖北高校国学联盟主席,公益国学讲师。

  高卫正式背诵国学经典是在2014年的暑假。当时他结识了儒学专家、教育家安德义老师。安老师背书几十年,熟背国学经典80万字。“安老师的气质,精神和思想深深震撼到了我,从此我走上了背诵国学的道路。”高卫说。从《大学》到《中庸》,再到《论语》,《道德经》、《尚书》、《礼记》、《史记》(五帝本纪),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高卫的背诵量已经达到10万字。

  现在,每天早晨7点不到,高卫的身影就会准时出现在图书馆的背诵区,别人背英语的时候,他在背国学。不只是早晨,平时没课的时候他也会到图书馆背书。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国学经典;背诵;高卫;尚书;礼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学经典传播活跃于中国大学校园

每天清晨,山东大学德语系大二学生储佩柔都会在学校里组织同学一起晨读。近年来,儒学经典诵读、国学讲堂等传统文化传播活动在中国高校中趋于活跃,爱好国学经典的学生、教师通过各自方式助推包括儒学在内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2016-01-13 10:20:56

如何提高国学课堂上的“抬头率”

编者按 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的发布,推动国内很多大学都开设了国学课程,推行立德修身的国学教育。与其他大学的慕课注重网络学习相比,黑龙江大学的国学慕课加大了线下教学的课时,将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结合在一起。

2016-01-12 08:31:03

安徽一教学楼走廊挂满国学经典句子

2016年1月6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小学教学楼走廊上挂满《三字经》、《道德经》、《弟子规》等标牌,密密麻麻的吊牌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被市民称为最重视传统文化的学校。2016年1月6日,安徽省安庆市,一小学教学楼走廊上挂满国学经典句子。

2016-01-07 12:00:5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