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频道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人大EMBA教会你管理中如何避免“会哭的孩子有糖吃

2016-03-16 09:48:00 来源:搜狐

  在企业管理中,存在这样的现象:那些无所作为却懂得大声叫嚷的人,可以得到比较好的待遇;而那些认真做事默默无闻的人,反而得不到重用。这就是大家所说的“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这无疑是一种不公平的管理现象,领导者一定要避免。人大EMBA表示,可以运用以下方法。

  坚持在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在绩效面前赏罚分明。

  在实际的管理工作中,如果真的能做到这一点,当然是非常理想化的了,但事实往往不尽如意。人大EMBA提到,有很多的领导在遇到“爱哭的孩子”时,为了平息事事端,就丢“一块糖吃”,明知道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但出于个人能力及性格等种种原因,则采用了这种息事宁人的临时方法。这是领导者常会犯的一个错误。

  控制和管理好积极的哭闹的下属,可以在给予糖果的同时,相对提高对其的要求。人大EMBA说到,对消极哭闹,可以置之不理,甚至可以旁敲侧击进行警告,再过分一点的话,直接炒掉。

  准确的判断力,了解真实的情况。

  准确的判断不是天生的,是来自各方面的考察。这有赖于领导层之间的沟通,领导与员工的沟通以及员工内部的团队合作。

  人大EMBA认为,如果管理者自身不善于思考,或者说对自己企业内部情况没有做到全面掌控,就会对员工的嚷嚷难以作出评估,无法拿出好的办法。

  主动管理,将问题扼杀在严重后果发生之前。

  如果小孩哭了,再给糖,这样的事情多了,人大EMBA提到,这样会有两种后果:小孩会利用哭索取不该得到的奖赏;小孩会失去积极性。

编辑:单晓琳

关键词:EMBA;人大;善于思考;团队合作;个人能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复旦管理学院EMBA与沃尔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EMBA项目与沃尔沃日前签署了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协议。陆院长希望价值观和社会担当高度契合的双方借助这次战略合作,携手共进,发展共赢。

2015-12-22 11:20:56

2015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发布

中国网12月9日讯,《经理人》杂志两年一度的“中国最佳EMBA排行榜”再次隆重揭晓,这是继2007年、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之后,《经理人》杂志第五次发布该权威榜单。”因此,在瞬息万变的中国EMBA教育环境中,人大商学院EMBA及时调整定位,不断进行创新和差异化变革,成为中国乃至世界EMBA教育领域的希望之星。

2015-12-09 10:10:21

中国EMBA市场发展空间宽广 活力与挑战并存

2015-12-03 10: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