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调查:学生越早筑梦 考取顶尖名校几率越大

2016-07-22 16:13:0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留学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21日报道,英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越早立志上大学,并坚持不懈努力的孩子将来考上大学的可能性越大。

  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调查了16000名大学本科申请者,结果发现,10岁就决定上大学的学生进入顶尖高校的可能性是16岁才决定上大学的学生的两倍。家庭条件越好,上大学的可能性越大。而家境贫困的学生缺乏进入高等院校的抱负。一些孩子在小学就决定要上大学,后来35%的人都进入了顶尖高校,在16-19岁期间做出决定的学生,只有13%的人成功进入这些顶尖高校。

  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主任玛丽·柯恩诺克·库克表示:“这份调查报告揭露了一个新现象,越早决定上大学的孩子将来进入大学的可能性越大。我们需要重新考虑适合鼓励孩子接受高等教育的年龄阶段,可能10岁或更早。有了目标,学习就有了动力,学生们会更加刻苦,在英国会考(GCSE)中表现更好。

  同时,6500申请者被问及为什么不申请那些拥有最苛刻申请条件的大学。研究发现,49%的申请者说成绩要求太高,41%因为这些大学没有他们想学的课程,20%因为生活费用太高,还有8%表示不适应与其他学生相处。 (实习编译:陈佩珊 审稿:刘洋)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学生;招生办公室;名校;考取;高校;高等院校;申请者;课程;会考;考上大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印江11名学生遭遇山体滑坡 3人遇难

7月20日凌晨两点左右,贵州省印江县11名学生夜宿同学家中,遭遇山体滑坡,3人遇难。据了解,这11名学生均为印江县某中学高三毕业生,相约爬山游玩,夜宿同学家中,却不料半夜遭遇山体滑坡。

2016-07-20 19:00:00

贵州印江11名学生遭遇山体滑坡 3人遇难(图)

7月20日凌晨两点左右,贵州省印江县11名学生夜宿同学家中,遭遇山体滑坡,3人遇难。据了解,这11名学生均为印江县某中学高三毕业生,相约爬山游玩,夜宿同学家中,却不料半夜遭遇山体滑坡。

2016-07-20 18:22:00

北京市拟立法确保学生每天1小时锻炼 并纳入政府考核

鉴于一些学校存在简化运动项目、降低运动强度和难度的问题,本市拟立法确保学生每天在校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和活动质量。按照规定建设的居住区配套体育设施属于业主共同所有,应当全面免费向业主开放。

2016-07-20 16:00: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