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幼儿园门前上演“动作大片”

2016-09-05 07:18:00 来源:北京晚报

  9月1日开学,幼儿园的教学秩序也恢复正常。在通州区张家湾中心幼儿园门前,骆先生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他最担心的是孩子的安全。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上学早高峰的交通乱象着实让人胆战心惊。

  记者上周五看到,幼儿园门口,卸货大车、运货客车、疯跑的三轮车来回穿梭险象环生。骆先生说,开学季,每天的早晚高峰期都会看到这样的“动作大片”。

  记者了解到,半年前,幼儿园门口新来了家快递公司。“接送孩子的高峰,正是他们装卸货的高峰。两拨人‘交叉’到一起了,很容易发生事故。”骆先生说,气氛最紧张时,十几辆快递货车排队卸货,工人们抱着货跑个不停。取货的小客车、电动三轮车加入“战斗”后,人行便道上,车辆间的夹缝里,全是这些“急行军”穿梭的身影。这样的惊悚场面,是孩子家长最不能接受的。

  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张家湾中心幼儿园共有300个孩子。早晚高峰时,门前挤满了家长。由于幼儿园门前的云杉路不宽,只有两条车道,路旁还有停车位,本来交通状况就不好。但堵归堵,耽误些时间就是了。自打快递公司落户这里后,孩子们的安全无法保障。

  “有的孩子冲出校门就让家长抱。我的第一反应:别被车撞了!”幼儿园保安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没酿成事故,但孩子被大车吓哭的经历却有好几次。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他每天站到马路中间疏导交通。“可人家都忙着,谁管这个呀,我使劲地喊都不管用。”

  家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向区交通部门反映过,也向市长热线反映过,尽管都得到了耐心答复,但幼儿园门口的秩序却没见好转。

  记者来到幼儿园对面的快递营业部,办公室里的工人却说,“这个问题不存在”。原因是,“快递业务的早高峰是7点,幼儿园7点半才上学。幼儿园放学时间是下午4点半,而快递是晚6点到9点才忙。我们已经错峰营业了!”

  “快递员有自己的工作,要考虑工作效率和收入。但既然对面有幼儿园,工作时就要有所收敛。如果换位思考,让您来当家长,还会说得这么理直气壮吗?”骆先生向记者感叹。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幼儿园;动作大片;错峰;战斗;急行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园长助理怀孕期降为清洁工 园方:调岗前不知已怀孕

最近,网友“亮13689”在论坛发帖,称现年33岁、怀孕3个多月,她说,自己怀孕之后,8月20日,幼儿园方面与她谈话,称她在职期间发生了重大安全事故,管理安全不到位,教育质量跟不上,所以要调离园长助理岗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打扫卫生、冲洗厕所)。

2016-08-31 16:45:00

女子怀孕了 却从幼儿园园长助理变成清洁工(图)

”  李露露说,今年7月,由于时处暑期,她被安排带了一个班,“7月初,我查出怀孕了,并且将怀孕的情况告诉了园长彭晓红。”  彭晓红说,在这之前,李露露没有跟她说过已经怀孕的事,“对李露露园长助理这个岗位调整的时间是7月15日,时间在8月20日谈话之前,因此不存在说怀孕了才调整她的岗位。

2016-08-31 09:23:00

孩子幼儿园被老师用晾衣架打 打人者无教师资格

前两天,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自己5岁半的孩子从幼儿园放学回来后闷不吭声,身上多处瘀青。由于园长在外出差,一时也不清楚情况,“幼儿园”的工作人员让高女士先把孩子带回去,第二天再联系。

2016-08-17 09:3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