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山东一大学生上学半个月却被退学 通知称上错了

2016-09-22 09:41:00 来源:齐鲁网

  今年9月,山东微山的小刘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交了学费,分了宿舍,领了书本,才体验了两周的大学生活,小刘突然接到通知:当初是怎么来的,现在恐怕就要怎么回去了。

  小刘告诉记者,从网上注册学籍,自己所在的这所学校注册不上,显示已经被其他学校录取了。

  网上显示,录取小刘的是德州的一所学校,并不是现在曲阜的这所。也就是说,小刘上了半个多月的学,竟然上错学校了。

  小刘说,当时填志愿的时候,这两所学校他都填了,后来两个学校也几乎同时寄来了录取通知书。

  按理说,已经被一家学校录取了,就不会被另一家再录取。小刘告诉记者,当时有个自称是曲阜这所学校招生人员的人加了小刘的QQ,建议小刘来他们学校上学,可现在学校的说法是,小刘根本没被他们录取!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姓徐的老师说,学校并没下录取通知书,下的是入学通知书,通知小刘来学校参加注册入学。

小刘向记者展示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和入学通知书。差了两个字,就成了两码事。

  学校说,他们给考生寄入学通知书,目的是向一些没被录取的考生推荐他们的学校,作用跟广告差不多。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推荐小刘来上学的不是招生老师,而是是高年级的学生。

编辑:安红丽

关键词: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退学;小刘;上学;入学通知书;学校招生;录取通知书;填志愿;考生;大学生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大学生入学半个月被退学 通知称上错了

今年9月,山东微山的小刘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大学生。交了学费,分了宿舍,领了书本,才体验了两周的大学生活,小刘突然接到通知:当初是怎么来的,现在恐怕就要怎么回去了。

2016-09-22 07:12:00

广东廉江一新生报到后被“退学” 跳楼不幸身亡

广东廉江一新生报到后被“退学” 跳楼不幸身亡,湛江地区违规招生1900人,已清退1325人,其中637人转读中职  今天是中秋佳节,广东廉江市安铺中学新生小杰永远离开他喜爱的教室了。该负责人建议,不符合普通高中入学条件的考生和家长要及时转变观念,积极报读该市中职学校。

2016-09-15 16:30:00

组图:学霸任性!退学1年后再次被录取

组图:学霸任性!退学1年后再次被录取,2011年,18岁的学霸考取同济大学化学专业。去年他因为挂科且补考未通过被退学。我根本就不是一个学化学的人。在重回同济的过程中他找到了兴趣方向,想去做设计。今年7月13日,林一再次被同济大学设计专业录取。

2016-07-22 11: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