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参观达标工程成果 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现场推动

2016-09-28 08:44:00 来源:天津北方网

  9月27日,2016—2020年天津市实施第三轮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建设资源配置和信息化专项现场推动会在河东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第三轮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督导评估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生素质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学校文化建设、现代学校制度、优化资源配置以及学校信息化等六大方面。

  河东区第二实验小学注重学生素质发展

  参观团成员观摩学校资源配置

  市督导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听取了第二实验小学校长王双的汇报。河东区第二实验小学充分发挥实验室功能,满足培养创新人才需要。学校加强科学实验室建设,定期补充仪器设备,对原科学实验室进行了升级改造,重新布设了水电。为满足教学需要,学校又新建一间科学实验室,一间科学仪器室。

  学校老师介绍仪器使用方式

  发挥图书馆功能,打造书香校园,让师生爱上阅读。学校建设了一座包含藏书室、师生阅览室在内充满浓郁“书香、文雅、温馨”气息的图书馆,藏书达到生均30.27册;建立“快乐书吧”,“书吧”设在学生活动区,随时向学生开放阅读;将图书推送至楼层和教室,各楼层有“书香苑”阅读车,各班级有图书角,学生可自主选择喜爱的图书,向图书馆预约,推送的图书可随手翻阅,养成读书好习惯;实现电子阅读,及时发布图书信息,为师生提供更大的阅读空间。

  心理健康室

  阳光心育是学校长期坚持的一项面向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程。2015年,学校依据《天津市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标准》,对心理辅导中心进行了改扩建。将原有4间功能室增加至8间,相应增添了专业仪器、设备及管理系统,升级改造成为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环境温馨的心理辅导中心,为学生的心灵健康成长创设了更舒适、更优质的物质保障。

  学校充分利用楼道内的空间

  学校还加强了三通两平台建设,实现学校工作与信息技术的创新融合。交互式白板、千兆校园网络、教师云办公系统、互联网对外接口的建成与开通,标志着学校三通两平台完成了硬件设施上的准备,实现了校校通、班班通、人人通。

  市督导专家组和与会人员观摩了河东区第二实验小学在云办公、信息化管理平台、心理健康、pad课堂等办学特色,并对学校在信息化建设上的探索与努力进行了肯定。(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学生素质发展,学校文化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现代化建设,学校老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