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山东菏泽中考试题泄密案一审宣判 6人被判刑

2016-10-08 07:45:00 来源:法制网

  近日,山东省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彭某某等6人故意泄密国家秘密案作出一审判决,6人被以故意泄密国家秘密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二年六个月不等的刑罚。

  今年中考期间,一些学生家长反映有人提前泄露了思想品德科目部分考题。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6月12日,成立了由监察局、公安局、信访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迅速启动调查工作。6月14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经过菏泽市联合工作组调查,牡丹区实验中学在中考思想品德科目考试中存在泄题行为,已由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菏泽市教育局和牡丹区实验中学6名涉案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

  6月16日,菏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发布了菏泽城区中考思品科目处理意见,内容为思品科目分为第Ⅰ卷(选择题)和第Ⅱ卷(非选择题),第Ⅱ卷存在泄题行为。对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思品科目的第Ⅱ卷不评阅、不计分。考生该科成绩以第Ⅰ卷得分按满分折算后计算。考生成绩=第Ⅰ卷得分×(思品科目总分值÷第Ⅰ卷分值)。同时,充分整合教育资源,2016年统招生计划增加菏泽一中230人,菏泽二中200人、菏泽三中100人。涉事范围内的中考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中考试题;中考录取;思品;判刑;一审判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深圳中考成绩一片红 尖子生难冒尖?

深圳中考上周日放榜,深圳中学初中部姚文涛以456分夺得中考裸分“状元郎”,打破了此前5年最高分一直由女状元垄断的历史。有专家认为,降低考试难度是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客观上也缩小了高中学校之间的招生分数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6-07-14 10:29:00

北京市首次公布中考成绩排名

据了解,中考试题由北京教育考试院统一命制,但评卷采取分区县网上评卷方式,也就是由各区县自己判卷。想报考的考生要参加面试并成绩合格,在中考提前批次按总分从高到低分区县录取,录取控制线不低于460分。

2015-07-04 08:33:33

大庆中考阅卷工作已开始 考生最快可在7月1日查询成绩

中考阅卷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据了解,如果顺利的话,中考考生最快可以在7月1日,也就是本周三查询到自己的中考成绩。随后,中考的录取工作也会随之进行,提醒考生注意时间安排,留意中考信息发布。

2015-06-30 08:52:3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