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300多名大学生为防止窨井盖咬人 在井盖上画画

2016-10-26 10:30:00 来源:大河网

  大学生在井盖上画上图案,十分醒目。

  300多名学生一出手,不起眼的井盖成了校园一景。这几天,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学生们被校园的井盖惊呆了,原本灰不溜秋的窨井盖上被涂上了不同的动漫图案,色彩鲜艳,形态各异,十分有趣。据了解,这是学生们为防止校园内出现窨井“咬人”事故而设计涂画,让井盖更醒目。学校300多名学生在3天的时间内将学校400多个井盖画上了卡通图案,路过学生纷纷驻足欣赏。

  昨日,记者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新校区看到,校园主要道路周边和教学楼附近的井盖均被涂画上了各种卡通图案。有运动员形象、京剧脸谱、QQ笑脸、小娃娃等各种主题的图案,一个井盖一个故事,学生们每走几步总忍不住停下脚步,歪着头揣摩井盖上的图案。

  据了解,这些图案是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个叫小马达志愿服务团的300多名大学生自发绘画的,他们大多来自绘画和设计等相关专业,根据井盖形状和大小,就地取材,将校园内400多个井盖涂画了卡通形象。这些图案以低碳环保、节约资源等为主题,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花费了3天时间才画完。据一名学生介绍,之所以要井盖上涂画,就是因为近期关于窨井盖“咬人”的新闻时常发生,为了防止校园里出现这样的悲剧,就利用这种方式让原本并不显眼的井盖更加醒目。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大学生;窨井盖;画画;校园;咬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调查问卷揭示大学生社团热闹背后的真相:六成学生退出

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发放以“大学生参与社团情况”为主题的调查问卷,651名受访大学生中,98.24%表示在大一开学季曾加入过社团,其中61.14%现在已经退出社团。

2016-10-25 07:58:00

西南首个两岸大学生共建园林景观在重庆江津落成

由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台湾中州科技大学两校大学生共同参与建造的园林景观作品——“重现中情”近日在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津校区正式落成。该景观是目前我国西南地区首个由海峡两岸学子共同建造的园林景观。

2016-10-23 17:33:00

大爷因大学生不给让座拦公交2小时

拦车的原因是,他俩上车后因几名年轻大学生没给他们让座而感到气愤,公交司机无动于衷,于是发飙拦车予以报复。诚然,大学生不给老人让座是道德上的式微,但老人因为不让座而拦公交车的做法更是置公共利益于不顾,是典型的“利己主义”。

2016-10-20 14:2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