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清华附中永丰学校举行建校60周年校庆文艺演出

2016-10-26 10:32:00 来源:新华网

  喜庆热烈的开场节目——舞狮表演

  演出结束后所有演职员和领导合影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 22日,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在学校风雨操场隆重举行“稼穑启庠 清风致远”文艺演出,为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建校60周年校庆献礼。学校师生与家长、校友和领导嘉宾们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师生精心准备的主题文艺演出。

   文艺演出在管乐团《运动员进行曲》的演奏中拉开序幕。开场的舞狮表演喜庆热烈,李娜老师指导以初三毕业班学生为主力的舞狮队,在锣鼓音乐的伴奏下,模仿真狮子跑、跳、滚、抖毛等动作,并展示了“耍长凳”、“梅花桩”、“跳桩”等高难度技巧动作,以中华民间传统表演艺术,共同庆贺建校60周年!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时光悠然,岁月如梭。六十载光阴流转,六十载薪火相传。历史的脚步清晰凝重,文化的传承绵延不息。几代师生的执着追求,彰显出清永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一轮甲子的悠长岁月,积淀成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厚德载物的人文底蕴。” 60年风雨,60年变化,我们何等幸运地能在这个60年的新起点上与学校共同迈向新的辉煌。

   清新、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刘超老师指导的管乐团为我们带来的管乐合奏《歌声与微笑》,在60周年校庆这喜庆的日子里,将祝福与微笑融入歌声,乘着音乐的翅膀,飞遍海角天涯。

   荷花清新雅致,高洁纯净。它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由李婉秋老师指导的舞蹈作品《六月清荷》营造了唯美的意境,观众仿佛置身荷塘之中,在舞蹈团同学们婀娜美妙的舞姿中,感受着“清风致远”的深意。

   接下来登台的是由罗子田老师指导的童声合唱团,带来《The Rhythm of Life》,伴着澎湃的节拍,小演员们将积极、乐观、阳光的精神风貌传递到每一位观众心中。

   桃李芬芳满天下,教泽绵长遍九州;永丰生玉遍中华,英才济济茂寰球,童声合唱团第二首作品《又见桃花,又见李花》,唱出了莘莘学子对老师们的感谢与敬爱。

   在婉转动听的合唱之后,刘超老师指导的高中电声乐队为大家带来了流行音乐《真的爱你》。这支由高中学生组成的电声乐队,电声的魅力更将全场的气氛带动得愈加热烈,他们带着年轻的朝气与活力,祝福清永甲子校庆。

   歌舞不休,高潮不断。由冯雪、陈文楠、李亚峰三位教师指导的环保创意时装秀隆重登场。舞台上的模特们青春飞扬,充满自信。每一件衣服都是由学生将旧物利用、自主设计出来的服装。巧手编织的霓裳别具韵味,翩然起舞。

   平时在讲台上严肃认真的老师们摇身一变成为时尚的“模特”,身着华丽服装登台走秀,独具风韵的教师们的出场让在座观众热血沸腾、欢呼雀跃,清永教师们展现出的动人的魅力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最后上场的是张景碧老师指导的高中混声合唱团,一首《雪花》带着自由、欢快的希冀,更带着清永人初心永恒不渝,始终如一的坚定。第二首歌曲《再回首》作为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带着观众回首过去,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勇敢前行!

   “稼穑启庠、清风致远”庆祝建校60周年校庆文艺演出是学校校庆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演出的筹备工作,在张颖副校长的统筹组织下,由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师生全程独立完成,从组织创意、节目安排、文字创作到艺术编导、舞美道具等都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克服重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为校庆活动呈现出异常难得的精神盛宴。

   感谢每一位在台前幕后精心筹备、默默付出的演职人员。文艺演出艺术地呈现了清华附中永丰学校深厚的历史,更让我们对清华附中永丰学校的新的征程满怀信心。我们,斗志昂扬,崭新出发!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校庆;清华附中;建校;学校领导;学校师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个别校庆官僚化铺张浪费 批评反省也能是校庆主旋律

以“校庆”为关键词搜索,可以发现几乎每天都有各式各样的校庆活动。台湾作家杨照曾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日本京都大学用批判学校、批判校史的方式来表达对于学校的骄傲与敬意。

2016-10-23 09:26:00

教育时评:决定大学声誉的不是年岁而是实力

这几天,北京有几所大学在举办校庆活动。校庆代表的是一个高校坚守的价值观传统,久远的办学历史固然可以证明一所高校的深厚底蕴,但决定一所高校声誉的,不是年岁,而是实力。

2016-10-21 11:13:00

决定大学声誉的不是年岁而是实力

这几天,北京有几所大学在举办校庆活动。校庆代表的是一个高校坚守的价值观传统,久远的办学历史固然可以证明一所高校的深厚底蕴,但决定一所高校声誉的,不是年岁,而是实力。

2016-10-21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