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国考211.5万人报名 136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016-10-26 10:40:0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25日从人社部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课程)报名工作已于24日截止。据初步统计,目前,网上报名人数为211.5万人,较去年略多。目前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为136万人。

  据介绍,今年公务员招考工作更加突出几个特点:一是更加重视基层。二是针对一些艰苦边远地区岗位放宽进入条件。三是更加突出用好干部的标准来选人。这次招考更加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不仅仅以考试分数来决定是否用人,更重要的是要把考试和察结合起来。四是以更加严格、规范的纪律和程序来保证选人用人的公平。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资格审查;国考;课程;网上报名;考试分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7国考报名必过那道坎儿:资格审查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来临,对于考生来说,了解国家公务员考试流程,熟悉各个环节的重要任务就成为目前国考预热期的重要任务。招录机关根据公务员录用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布的报考资格条件、拟任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对报考申请进行审查,审查意见包括“合格”、“不合格”、“退回补充资料”3种情形。

2016-10-20 11:07:00

人社部:医保“两定”年底前取消

人社部:医保“两定”年底前取消,《意见》对取消社保行政部门实施的“两定”资格审查后,如何完善协议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此同时,经办机构要建立公开透明的评估机制,探索通过第三方评价等方式开展评估,选择服务质量好、价格合理、管理规范的医药机构谈判签订服务协议。

2015-12-22 09:00:00

社保行政部门将取消定点医药机构资格审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4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底前,将全面取消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实施的定点医药机构资格审查项目。这意味着定点医药机构确认由行政部门进行两定资格审查后再由经办机构签订定点服务协议的“两步走”转变为仅由经办机构与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一步走”。

2015-12-15 08: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