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乐游宝宝亲子游泳合伙人章君:如何将亲子游泳从0做到5

2016-12-22 10:03:00 来源:央广网

  乐游宝宝亲子游泳合伙人章君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乐游宝宝亲子游泳合伙人章君,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现在我们请到直播厅的是乐游宝宝亲子游泳合伙人章君,章总,跟我们网友朋友们打一个招呼吧。

  张君:大家好,我是章君。

  主持人:章总您好,想问一下,当初是怎样想到做这个行业的?

  章君:主要是因为接触过国外的教育,所以对国外某些教育理念还是很认可的,包括我现在给我的孩子选幼儿园也都会参考一些国外的理念,在欧美国家里,孩子运动能力的发展是受到很高的重视的,所以亲子游泳在国外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我觉得这项运动对于孩子各项能力的发展都有帮助,所以想到从事这个行业,而且对于小宝宝来说,能接触的运动很少,亲子游泳是其中之一。

  主持人:其中之一?

  章君:对,对于0到3岁的孩子,或者是对于1岁以下的孩子,亲子游泳是为数不错的运动之一了,当然也存在私心,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好的运动能力的发展,所以对这个项目比较感兴趣。

  主持人:所以更多的是自己的一个亲身经历,在有了孩子之后?

  章君:可以这么理解吧,乐游宝宝亲子游泳的创始人在国外也是亲自教授亲子游泳的,然后大家一起做了这个项目,把这项运动带到了中国,我们在2011年的时候把这个理念带回到国内来,2012年在北京成立的第一家中心。那一年亲子游泳机构很少,仅有1~2家而已。

  主持人:那么亲子游泳是这两年更多的发展起来?

  章君:对,在2012年全北京也就仅有为数不多的2~3家,我们是属于很早开始从事这项运动的。

  主持人:那么乐游宝宝也就是行业内的一个领头人。然后想问一下我们乐游宝宝的这样一个机构的特色和优势请您介绍一下。

  章君:目前为止我们全国做了有5家直营中心,以平均一年一家店的速度去发展的,这5家中心都是直营中心,可以设计到跨区域的经营管理,相对是很有挑战性的,所以我们可能更注重的是一个稳步的发展。当然我们也是希望能够把亲子游泳这个项目在全国普及开来。

  主持人:进行全国普及?

  章君:对,把亲子游泳,真正的婴儿游泳这个理念在国内推广开来,我们推崇的理念是拒绝脖圈,亲子互动、自然发展,安全运动。这个理念和我们的整个教学也是融会贯通的,我们的教学强调的是关注宝宝的心理安全,让宝宝在一个安全的水环境中自然发展。其实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我们会碰到不同的家长,有一些家长会特别强调什么时候会学会游泳,每次游泳可以潜多长时间,其实按照国外的教学理念更加强调的是孩子在安全的水环境中自然发展,通过整个的课程锻炼孩子的心肺功能,社交能力,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当然并不是说我们不会让孩子学会游泳,孩子坚持上课肯定是会学会游泳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包括在我们店内有各个年龄段会员游泳的视频。只是我们更加强调的是孩子的心理安全,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主持人: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

  章君:对,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一个拒绝脖圈,这样也是行业内的一种形式吗。

  章君:在中国,传统的婴儿游泳都是带脖圈这种形式的,这种形式在国内也存在很多年了,随着很多专家也提到(包括协和医院妇产科的医生章蓉亚,和睦家医生崔玉涛),他们在微博里面都说到了关于脖圈游泳到底有什么样的危害,对宝宝的发育存在什么样的风险,所以现在传统的脖圈形式已经被淘汰掉了。随着2013年的时候在央视有一个《体育人间》的栏目也对乐游宝宝进行了一个宣传,这项运动也被越来越多的家庭知晓。

  主持人:乐游宝宝的课程和理念都是从国外传承过来的,是吗?

  章君:对,乐游宝宝品牌创始人之前是在美国佛罗里达授课,包括我们的教练都会被要求考国外的教学认证。我们定期组织教练去培训,考教学认证证书,同时每年会安排优秀教练去国外培训。当然我们实际教授的课程也会根据国内本土家长的需求进行一定的改良和创新,乐游宝宝有内部的教学研发团队,主要的职责是进行教学的研发研讨创新。

  主持人:这样也就是让课程更适合我们中国小宝宝们。

  章君:可以这么理解,不光是教学,包括硬件设施都是根据中国家庭的需求来打造的。

  主持人:那就是相对于外国的教育体系,我们更加专业的,更加贴心。

  章君:对。

  主持人:那想问一下我们现在一些年轻家长对这样一个运动的项目他们的接受程度怎么样的?

  章君:在2011年、2012年的时候,接受度和现在比会更低,只是金字塔顶端那部分的家长能接受,有这个意识。

  主持人:有这个意识。

  章君:对,如果我们把广大群众比作金字塔的话,现在金字塔中间那部分的群众也已经接受了这个理念。一方面是因为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先进的教育理解和咨询可以更加容易被家长获知,另一方面之前老的一批会员也会把这个好的理念传递给他身边的亲朋好友。

  主持人:我们行业也属于一个早教行业?

  章君:是这样的。

  主持人:那想问您一下我们怎么树立我们品牌的口碑的?因为口碑就是企业的生命力。

  章君:乐游宝宝内部有一个家长互动平台,一方面这个平台可以方便大家去约课,这个平台另外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我们可以增强我们品牌和家长的的一个互动,这个平台记录每个孩子每一节课的上课情况,我们的教练在每一节课下课之后,都会对我们孩子进行一个记录包括今天的孩子的表现,有哪些方面的进步,同时去鼓励孩子,告知家长有哪些方面可以加强,等等。同时会从几个维度给宝宝进行打分:蹬腿、划水,社交能力,潜水等等,让家长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孩子的情况。家长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给我们的教练打分,这样也可以督促我们教练尽心尽责的给宝宝上好课。

  主持人:其实这也算在大数据时代一个很好的应用,和我们“互联网+”相结合,我们乐游宝宝在以后会不会有一些互联网相关的发展,这样一个思路在里面?

  章君:现在互联网已经太重要了,已经贯穿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了,之前我们可以说将互联网的一些应用在我们的内部管理中使用了,其实在我们的品牌宣传方面我们也会借助于互联网的平台,包括我们的课程的一些销售等等

  主持人:我们在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是怎样的?

  章君:未来,我们致力于做两件事情。第一是致力于将科学安全的亲子游泳在中国发扬光大,让更多的家庭加入到这项运动的行列中来。第二是乐游宝宝将成为婴幼儿早期体育运动专家,引进和开发更多的运动课程。让我们的下一代从小养成科学运动的习惯。因为体育运动应该在早期教育中占据特别重要的位置,体育运动不仅仅能为孩子塑造健康的体格,更能为孩子塑造健全的人格。

  主持人:我们再次祝贺我们乐游宝宝获得了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教育行业领军品牌这个奖项,也请我们章总发表一个简单的获奖感言。

  章君:非常高兴乐游宝宝能够获得此殊荣,也是对乐游宝宝这5年来发展的认可很肯定,希望能够越做越好 

  主持人:嗯,那我们也祝乐游宝宝在今后的发展越来越好,感谢您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谢谢!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6央广教育盛典;亲子游;访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卿:互联网大潮下 教育者的坚守与创新

2016-12-23 17:15:00

贾智会:做让家长放心的托管教育

我们力图打破这个墙,然后建立一种,就是说大家的信息的这种通畅,共同合力帮助孩子成长。

2016-12-23 14:49:00

王硕朴:积极探索素质教育的研学旅行

游学是世界各国、各民族文明中,最为传统的一种学习教育方式,是一个“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过程。

2016-12-23 14: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