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口语猫联合创始人黄昱:“外教好”是学英语的关键 其它都是套路

2016-12-22 16:02:00 来源:央广网

口语猫联合创始人黄昱Emily

  央广网北京12月16日消息 2016年度央广“中国教育+”教育盛典12月16日在北京举行,本次教育盛典以“教育+”的形式展开,“+互联网”、“+改革”、“+创新”等等,让教育与一切先进的可能结合,合力打造一个教育信仰的新时代。知名教育专家学者、教师、教育领域先进人物、互联网教育探索者共聚一堂,回顾2016年的教育大事记以及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先进理念,探讨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及中国教育机构在教育改革进程中的责任与意义。央广网联合中国教育界领军人物,共同就教育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沟通。

  今天,我们请到了口语猫联合创始人黄昱Emily,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央广网的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央广教育盛典的场外直播间,我是主持人娜懿,今天我们直播间请来的嘉宾是口语猫的联合创始人黄昱Emily,你好!

  黄昱:你好。

  主持人:作为口语猫的联合创始人,请您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口语猫。

  黄昱:口语猫是一个在线英语真人外教品牌,它支持全微信端业务操作。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选择外教和课程时间,接着通过微信视频和外教上课,很方便。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少儿和成人学员都有。

  主持人:像我这样已经开始就职的也可以上您这样的课程吗?

  黄昱:当然可以,我们很多学生都是白领级别的。英语现在是一门世界的语言,你到哪里都会有用的。

  主持人:的确如此。现在,很多机构致力于少儿英语的辅导与培训,您觉得口语猫和他们相比来说,有什么样的优势和特色呢?

  黄昱:好外教是我们的优势。老师的线上和线下很大的一个区别就是线下互动特别强,线上教学削弱了师生的互动,这要求外教老师必须对教育充满热情,才能够隔着屏幕调动小孩子的学习兴趣。所以外教好对于任何学员都是最重要的,当然对于少儿学员来说,肯定也是最好的。

  还有我们自己选的教材,我们的教材是专为小孩子设计的。我们的文字不会很多,因为我们不会引导孩子对着一大篇文章去念、去读,我们更注重孩子听和说,所以说好外教的引导加上好的教材配套使用,对孩子来说帮助是特别大的。

  主持人:我也想请问一下,线上教育的外教老师,主要的来源是哪里?

  黄昱:现阶段是以菲律宾为主,我们坚持做90分好外教,只招最好的外教,外教的通过率只有0.3%,等菲律宾的好外教招完后,我们会接着招欧美好外教。

  主持人:为什么从菲律宾的外教开始招呢?

  黄昱:一是性价比高,一杯奶茶的钱就能和菲律宾最好外教一对一的上课。

  二是效果好,我们的菲律宾外教很会教书,很懂孩子。会教书的欧美外教,非常稀少,现在市面上的很多欧美外教只会纯聊天,学生是开心了,效果未必好,这是个问题。

  主持人:所以其实菲律宾外教比较适合中国孩子的教育模式,更能带动中国的孩子。

  黄昱:是的,少儿学员现在很多学的是自然拼读,菲律宾也是自然拼读英语拼出来的,这对孩子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成年人来说,他们速成英语需要有语法支撑,这些语法的东西,好些欧美老师不是很清楚的,他们从小不学语法。

  主持人:现在我们处在一个互联网的大时代,您觉得口语猫在“互联网+”这个方面有没有做出改变或者是尝试呢?

  黄昱:口语猫是生长在这个时代里很幸福。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口语猫现在一直在做的一项工作就是通过系统自动记录学员的学习数据。根据他的学习数据,系统可以为他量身制定学习方案。甚至和他相同英语级别学员的数据,对他也有学习价值。我们的服务能真正做到个性化、数据化。改变、尝试,我觉得是每一天都在进行的。

  主持人:创新需要每天都在碰撞新的火花,那你的团队有着怎样的特点呢?

  黄昱:高智商高情商,这样一群人在一起工作是非常愉快的。比如我们的全微信业务端,在全行业都是一个创新。从老师后台、学生后台,到上课、选课还有复习,一切都是新的,并且我们坚持做细节上的微创新。还有我们上一节付一节的模式,这是尤为突出的。

  主持人:您能介绍一下,上一节付一节是什么意思?

  黄昱:嗯,是上一节付一节的单节课购买形式,这是为了降低学生体验的门槛,注重学生的体验,我们有足够的信心能够吸引学生回头,让选择权在学生自己的手里。再者,学员自己体验好之后还会推荐自己身边的好友来尝试,这是非常棒的。

  主持人:目前的小班化教学和我们线上一对一教学有着怎样的不同?

  黄昱: 线下小班化教学中,孩子们可以一边玩耍一边学习,但很容易受到某些限制。在线教育优势在于不受时间、地点和天气的限制,在家中只需要一台电脑就可以与外教面对面聊天,这对于学生和家长非常方便。

  另外,一对一教学,我们会先测出学生现有级别,然后学生和外教从易到难的稳步提升。小班化的学生,很容易跟不上,一跟不上就变成陪太子读书了,浪费时间和精力。

  主持人:在今年的《教育盛典》上,口语猫获得了“中国影响力在线教育品牌”和“中国影响力少儿英语品牌”,这两个奖项都是非常有分量的,您觉得对于您和口语猫来说,这个奖项意味着什么呢?

  黄昱: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是对我过去工作的一种肯定。而且对许多学员来说也有着重大的意义。我生长在千岛湖,小时候学英语也是很困难的,用一个复读机,跟着那个复读机的磁带念,一遍一遍反复地学习。当时能和外教练英语的机会几乎没有。那现在来说,我们口语猫接下来会把我们口语猫好外教带到千岛湖,带到我的家乡。我觉得这个对当地的孩子来说是很幸运、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也是很有意义的。

  我们口语猫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是希望把好外教带到每一个学员的身边,希望他们能够练好口语,去探索未知的世界。然后也非常感谢口语猫每个小伙伴的坚持,感谢我们每个外教老师的坚守,还有我们广大学员们对口语猫的信任,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学员们的进步是我们以后不断地变强的动力。也感谢央广网,给我们这么大的肯定。我们以后还需更加地努力,把口语猫做的更好。

  主持人:也要谢谢口语猫能带给我们广大的学员一个更好地口语教育环境,我们也希望口语猫能在以后的日子里,真正把最好的外教送到广大的学员身边,也特别感谢Emily今天在我们的直播间分享了这么多的经验,非常地感谢你。

  黄昱:谢谢!

  主持人:好,那广大网友们,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再见。

编辑:马惠

关键词:2016央广教育盛典;口语猫;访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卿:互联网大潮下 教育者的坚守与创新

2016-12-23 17:15:00

贾智会:做让家长放心的托管教育

我们力图打破这个墙,然后建立一种,就是说大家的信息的这种通畅,共同合力帮助孩子成长。

2016-12-23 14:49:00

耿赛猛:做孩子感兴趣的STEAM课程实践

如果他感觉你是把很科幻的东西,或者把他很感兴趣的东西,跟他去拉近。

2016-12-23 14: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