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调整 港澳籍可积分入学

2017-04-10 07:14:00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深圳义务教育招生政策调整 港澳籍学生可积分入学)

  深圳市教育局近日发布2017—2018学年度学校招生通知,市内各区将在本月中旬开始接受网上申请。其中,深圳市内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更新调整,港澳籍学生可以与非深圳户籍学生一样,按积分制入读深圳市内公立学校。

  在香港出生而父母皆非港人的婴儿,俗称“双非”儿童。以往居于深圳而又拥有香港居留权的“双非”学生,由于没有户籍,无法享受内地免费义务教育,只能入读私立学校的“港人子弟班”,或到香港上学。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深圳市的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有三大变化:一是取消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申请入学的必备条件,将计划生育作为积分入学项目;二是取消原招生文件中规定的营业执照、就学联系函和转学证明材料; 三是港澳籍学生可以和非深户籍学生一样申请参加积分入学。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学生;港澳籍;深圳户籍;积分制;学校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