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燕山大学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佳绩

2017-05-27 09:15:00来源:环球网留学

  5月25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隆重召开,280个科学成果和个人荣获2016年度河北科学技术奖,燕山大学在大会上载誉而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田永君教授荣获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4项成果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奖。

  燕山大学获得的14项奖励包含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其中张福成教授等人完成的“高速和重载铁路辙叉用高品质钢及其制造关键技术”获得河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光学微扫描显微热成像系统理论与技术研究”等2项成果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孔祥东教授主持完成的“高集成性阀缸一体化液压驱动单元设计理论及控制技术”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并联机器人机构性能分析及视觉监测技术”等2项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输送过程中关键检测技术研究”等4项成果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基于光子晶体光纤的新型光子器件的基础理论与实验研究”等4项成果荣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

  据了解,280个获奖项目(人)包括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2人;科学技术进步奖231项(一等奖25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126项);技术发明奖17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自然科学奖25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5人。(蔡常山)

编辑: 朱敬一
关键词: 燕山大学,并联机器人,光子晶体,河北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