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暨第三届兰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西部化学联合实习活动启幕

2017-07-21 13:32:00来源:兰州大学

  7月17日上午,由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正式开营。由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三届“兰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西部化学联合实习”活动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涂永强教授应邀出席开幕活动。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主持,来自两岸50所高校的93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陆为国,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分别致欢迎辞。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瑜,学院副院长、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浩力分别就学院、学科及重点实验室的有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主任楊英洋教授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的相关情况,并向化学化工学院赠送了纪念品。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宣布活动启动。

  据悉,此次夏令营和化学联合实习活动以学术交流、参观实习和考察沟通为主。旨在进一步增进大学生对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了解,培养对化学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搭建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通过活动促进交流、增进友谊,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 王启慧
关键词: 工学院;兰州大学;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系

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暨第三届兰州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西部化学联合实习活动启幕

7月17日上午,由化学化工学院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活动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正式开营。兰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陆为国,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教授分别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