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北京玩博会开幕 带你一站畅游玩具世界

2018-07-12 14: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记者安红丽)今日,第九届中国玩博会·北京站(简称:北京玩博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展会将持续四天。今年北京玩博会的主题是“品质优选 FUN心体验”,汇聚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10个玩具品牌万款新品,同比增长10%,其中,30%的玩具品牌是首度登场。

  本届玩博会根据宝宝成长六大能力需求,包括“认知、专注、运动、创造、表达、协作”等,并结合各个玩具产品特点,策划四大主线活动,包括“吉尼斯世界纪录TM挑战嘉年华、夺宝奇兵、全家欢大舞台、成长照相馆”等,将各个品牌的活动有机串联起来,打造一站式玩具体验盛宴,预计吸引18万人次到场热情参与。

  第九届中国玩博会?北京站现场

  当前,我国正处于消费升级关键期,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等“三品”行动已升为国家战略,玩具企业积极抓住历史机遇,正加速通过技术创新、材料创新、设计创新、功能创新、工艺创新、渠道创新等,加强新产品研发、改善品种结构、丰富产品功能,满足育儿市场多样化、差异性需求。今年的北京玩博会不仅仅是亲子体验盛宴,更是一场创新玩具争芳斗艳的盛会,现场各种新品琳琅满目,创新玩法绝对刷新视野。

  在今年北京玩博会体验场地,每年必到的玩具大牌,包括乐高、变形金刚、NERF、Hape等“安全承诺品牌”无一缺席。首次亮相的知名品牌打破往届纪录,有畅销世界的儿童户外玩具Rollplay、拼组情景玩具 Playmobil、科学启蒙玩具PlayBox等,给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带来欢乐无穷的趣味体验。

  记者看到,在Kidsland(凯知乐)展位,Kidsland携百年木质轨道品牌BRIO带来智能小火车,采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火车头和隧道嵌有互动芯片,当小火车经过隧道时,芯片接收相应的程序,完成停车、倒车、闪烁灯光、鸣笛等动作,智能技术刷新了小朋友对传统木玩的认知。此外,以“创意、科技”著称的银辉玩具,今年搭建起“探梦科技馆”主题体验空间,除踢球机器人外,还带来录音机器人、可遥控变色可捕捉诱饵的变色龙,将给小朋友带来前所未有的智能互动体验。

  第九届中国玩博会·北京站现场

  玩具具有“寓教于乐”的功能,玩玩具是孩子的天性。为此,中国玩博会策划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赛、夺宝奇兵等,给孤零零的玩具赋予生命和灵魂,现场小朋友参与玩具挑战,与更多小朋友一起玩游戏。同时,中国玩博会还倡导“Play with kids”,呼吁家长拒做失陪族,正确高质量陪伴孩子成长,现场推出全家欢大舞台、成长照相馆等,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玩玩具,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并强调不同家庭间同台竞技。全家齐上阵,不仅可以发掘孩子的兴趣,还可以培养平等和谐的亲子关系,对于孩子健全人格的塑造也不容小觑。

编辑: 王启慧

2018北京玩博会开幕 带你一站畅游玩具世界

今日,第九届中国玩博会·北京站(简称:北京玩博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展会将持续四天。今年北京玩博会的主题是“品质优选 FUN心体验”,汇聚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10个玩具品牌万款新品,同比增长10%。其中,30%的玩具品牌是首度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