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利川:两名老师坚守两个教学点

2018-12-05 08:03:00来源:新华网

#(社会)(1)湖北利川:两名老师坚守两个教学点

  12月4日,周文田老师在太坪龙教学点为孩子讲解题目。

  湖北省利川市团堡镇太坪龙村和朝南村相邻且地处偏远,村里的两个教学点是孩子们求学的殿堂。周文田老师负责太坪龙教学点,周美成老师执教朝南教学点。

  56岁的周文田和57岁的周美成,教书育人30多年,帮助一批又一批孩子走出大山。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从2015年开始,学校变成教学点,在教学点上读书的学生越来越少。学生虽少,但为了大山里的孩子,两人坚守在教学点上,甘做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引路人”。

  新华社发(杨顺丕 摄)

编辑: 晓凡

湖北利川:两名老师坚守两个教学点

湖北利川:两名老师坚守两个教学点,湖北省利川市团堡镇太坪龙村和朝南村相邻且地处偏远,村里的两个教学点是孩子们求学的殿堂。周文田老师负责太坪龙教学点,周美成老师执教朝南教学点。12月4日,周文田老师和太坪龙教学点的孩子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