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0月9日消息 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以“新挑战、新机遇、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教育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等众多大咖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央广网教育坚持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教育品牌——大连艺术学院。

大连艺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辽宁省唯一一所综合性全日制普通本科艺术院校。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人民满意的艺术大学为目标,以大思政理念引领学校发展,突出思政育人与实践育人的办学特色,学校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

学校现有同汇路和东北大街两个校区,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300亩,校园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学校设有音乐学院、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院、服装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风凰书院共13个二级学院,共有艺术学、文学、管理学、工学等5个学科门类48个本专科专业,在校生规模14000余人。学校有教职工14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的硕士博士占比80%以上,高级及以上职称占比40%以上。

学校以原创剧目为载体,将思政课与艺术实践相融合,构建了"艺术+思政+实践"的"舞台上、灯光下、一生多师"的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模式。8年来打造了7部大型剧目——"和平三部曲"(《汤若望》《樱之魂》《和平颂》)和"青春四部曲"(《丝路·青春》《追梦·青春》《梦想·青春》《信念·青春》)先后登上国家大剧院和人民大会堂的恢弘舞台,社会影响广泛。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强化内涵建设。近年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音乐表演、服装与服饰设计、文化产业管理、舞蹈表演、绘画等6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获得国家级奖项300多个,获得省级奖项2000多个;学校主持国家级、省部级教改科研课题200余项,发表论文2000多篇,出版专著和教材500多本。学校被原文化部授予“文化产业双创扶持单位”,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荣获教育部2018“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的称号。

学校坚守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美学精神,着力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创新思政教学体系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劳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根辽宁、辐射东北、而向全国,按照"十年打基础,二十年出风采,三十年实现大艺梦"的发展规划,建成"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尊重"的享誉国内外的一流民办高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艺术大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