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以“新挑战、新机遇、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教育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等众多大咖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央广网教育坚持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教育品牌是从事数字艺术职业教育领域的火星时代教育。

(企业供图,央广网发)

火星时代教育成立于1994年,通过出版国内最早的CG教材——《三维动画速成》,创始人王琦开启了中国CG教育的元年。学校引进国际先进课程体系及行业技术成果,携手国内外企业,共同推进中国数字艺术产业发展,培养CG人才。火星时代教育自主研发“全场景”教学模式,开设影视后期特效、影视剪辑包装、游戏美术设计、游戏程序开发、商业插画、UI设计、室内设计、艺术基础八大产品线课程。全国设立二十多所分校,拥有超500位经验丰富的教师,同期在校生超过10000人。火星时代的教育内容非常丰富,覆盖职业教育、在线教育、学历教育、图书出版等。

火星时代职业教育侧重于培养影视制作、游戏制作、室内设计、UI设计等行业精专人才。独家创新“全场景学习系统”,采用“面授+在线+离线”的融合模式,颠覆传统职业教育教学场景。火星网校是火星时代教育旗下互联网职业教育在线学习平台,根据不同类型用户的职业需求,设置300多门开放课程、50个VIP课程、80个精品课程,以及针对职业者岗位需求的职业课程。在学历教育上,火星时代已有连续多年学历教育经验,与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办数字艺术学院,共同负责“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火星班”双元育人数字培训工作。目前,火星时代已出版70多个品种的教材及配套多媒体教学软件,创造的“火星人”、“白金手册”、“火星课堂”等多个系列品牌图书销量突破300多万,同时火星时代协助Autodesk ATC出版了国内教育认证推广的标准培训系列教材。

火星时代目前在全国拥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西安、重庆、南京、厦门、郑州、济南、天津、福州、长沙、石家庄等20多个教学分中心,每年为业界输送五万名以上的优秀人才。连续多年保持97%以上的高就业率。为与制作公司接轨,提升学员学习效率,更好地参与商业项目实训,火星时代配装了400多间多媒体教室,拥有4000多台iMac苹果一体机,10000多台高配置PC电脑。火星时代授课讲师均为总监以上级别,平均从业经验10年以上,其中不乏从业5年-20年来自Pixar、Disney、梦工厂、工业光魔、育碧等世界顶级知名公司,以及温哥华电影学院、谢尔丹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外权威院校的资深专家教授。此外火星时代也会聘请国内外知名大师来为学员进行专场指导。

从学员提升就业竞争力出发,火星时代提供真实项目实训,在2018年建立了影视、游戏、室内设计、UI设计四大制作公司,实现入学即入岗、毕业即就业的“产、学、研、创”一体化教学,是中国数字艺术职业教育头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