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以“新挑战、新机遇、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教育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等众多大咖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央广网教育坚持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教育品牌——银川科技学院。

银川科技学院(原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校区位于宁夏首府银川市。学校现设信息工程学院、财经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艺术学院、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8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万余人。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以“博学德清,鼎新致用”为校训,着力培养能够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化视野、扎实专业基础、良好人文素养、较强竞争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空间,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目前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爱尔兰、瑞士等国家的百余所知名高校深度合作,打造了“4+1”、“4+2”本硕直通培养计划,助力广大学子在银川科技学院实现从本科到世界名校硕士的华丽转身,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创新型高学历人才。学校先后荣获“银川市园林式单位”、“银川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权威媒体和机构评为“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品牌影响力独立学院”和“综合实力独立学院”。

师资优势

学校大力实施“名师立校、人才强校”战略,采取强有力措施广开招贤纳才渠道,组建形成了一支水平高、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学科门类齐全的师资队伍。既有以博士生导师为代表的学界耆宿,又有以硕士为主的青年才俊,还有来自知名企业、科研院所的“双师型”人才,聘请部分世界政要领袖和国际学术大师担任国际导师,助力学校国际化教育。“名师登讲台,教授上一线”成为主要教学特色。优质的师资队伍,为培养国际化、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以及学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专业优势

学校开设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能源与动力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工商管理、网络与新媒体、汉语言文学、英语、环境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表演等28个本科专业(方向),形成了工、管、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其中2个学科为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3个专业(群)为十三五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1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为省级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同时,所有专业均对接海外合作名校,按规定完成相关阶段学习的学生可获得由银川科技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以及国家教育部认可的所就读海外高校的全日制硕士学位证书。

实践优势

学校坚持“注重实践、强化能力、多元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内建有各类实验室111个,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70余个。具有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坚实基础。同时,学校以海外师生互访、国内外大咖来校讲座交流等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结合参加专业竞赛、复合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校企深度融合实践教学等构建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海外院校合作,采取“4+1”、“4+2”等模式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

国际化优势

学校始终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战略定位和人才培养理念,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给师生提供了与世界政要、国际学术和艺术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分别在加拿大、英国、美国、法国、芬兰等国家建立了海外课堂学习实践基地,开展“青年领袖海外训练营”、“英伦大学堂”、“精鹰计划”、“法兰西艺术沙龙”、“芬兰追光者”等微留学项目,帮助和引领学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沟通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时为使每一名学生都能实现提升学历,牵手世界名校的梦想,学校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百余所知名高校开展本硕直通项目,助力广大学子从银川走向世界,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时代创新型人才。

环境优势

学校校园环境优美,绿郁葱葱,三季有花,四季分明。音乐餐厅、咖啡屋、健身房等给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增加了无限的趣味;明亮的教室、宽敞的图书馆为同学们营造了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设施齐全,条件优越,崭新的学生公寓给同学们提供了清洁、安全、卫生、温馨的住宿环境

区位优势

学校坐落于美丽的“塞上江南”银川市,是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是国家首批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理想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