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 2021“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以“ 新机遇、新生态、新格局”为主题,邀请教育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等众多大咖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央广网教育坚持以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现面向全社会征集教育品牌。

本期介绍的教育品牌——西安工商学院。

西安工商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本科层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位于八水绕长安的渭水之滨西安市高陵区,毗邻著名历史文化景区“泾渭分明”,校园传承关学文化余韵,深受长安八水滋养。学校周边商贸发达,交通便利,即将建成开通的地铁十号线直达校区。校园配套设施完善,教育教学成果丰硕,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聘请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海内外专家学者,是莘莘学子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的理想家园。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全方位新技术,打造“新”西工商

学校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新工商学院。重点发展“财经与管理、电子与信息、传媒与艺术、人文与教育”四大专业群,培养具有“人文精神、国际视野、商业策划、创意设计、技术技能”等一定跨界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既“广”又“专”,一流专业领军全国

学校现有信息与工程学院、商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人才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信息与工程学院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集成电路技术(高职)等专业;商学院设有会计学、金融科技、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跨境电子商务(高职)等专业;设计与创意学院设有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影视摄影与制作、广告学、工程造价、播音与主持(高职)、摄影摄像技术(高职)、广告艺术设计(高职)等专业;通识教育学院设有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网络新闻与传播(高职)等专业。软件工程专业获批2020年“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国际视野,精英战略

学校坚持“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发展战略,打造“平安校园、人文校园、生态校园和智慧校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依托优质的国内外教育资源和平台,积极开展本硕直通“英才计划”,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以人为本育人,成就每个学生,服务整个社会

按照“以学生为中心,以文化育人,注重工程(项目)实践,突出创新创意”的理念,通过政校企社协同育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每个学生成为社会需要、家长满意、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