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2012 > 校长 > 西北区 > 正文

马明义

甘肃省平凉市第一中学校长

2012年03月31日 16:18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个人简介】

  马明义,男,汉族。生于1962年6月,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甘肃省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第十一届党代表。198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静宁一中教导处副主任、主任,1998年3月任静宁一中副校长,2001年2月任静宁一中校长。2007年四月调任平凉一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全面主持学校工作。2010年4月任平凉一中党委书记、校长。

  【办学方针】

  2010年,全教会胜利召开之后,面对新课程改革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学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三二一”的战略思路,确立了“校本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发展定位,确立了“围绕一个目标,紧扣两条主线,狠抓三项建设,深化四项改革”的发展思路,全面启动了“深化三风建设,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整体行动方案”,以教师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着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狠抓常规管理,狠抓质量生成的全过程,奋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办学成绩】

  2010年高考取得较大突破,有229名学生上重本线,768名学生上二本线,重本、二本上线人数上升到15.5%和52.9%,二本上线率居全市第一;高分段人数大幅提升,有4名学生跻身全省理科前100名,赵致辰同学居全市理科应届生第一名,4 名同学进入全市理科前10名,3名同学进入全市文科前10名,有178名同学被 “211”工程院校录取,录取院校覆盖了清华、北大、复旦、北体、中央音乐学院等“985”和“211”工程的所有大学。四年来高考上线人数翻了一番,上线率提高了20个百分点。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上下将紧密围绕“创建省级一流高中,培育世纪优秀人才”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负重拼搏,全力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铸造平凉一中新辉煌。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

相关阅读:

·甘肃省平凉市第一中学20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