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2012 > 校长 > 西北区 > 正文

曹新

甘肃省酒泉市敦煌中学校长

2012年04月01日 11:13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个人简介】

  曹新、男、1963年4月生于敦煌。1981年参加工作,毕业于甘肃省教育学院数学系(本科)。中共党员。1989年调入敦煌中学任教,96年破格晋升中学高级教师、98年获甘肃省“园丁奖”、2001年评为“甘肃省优秀专家”、2002年评为“甘肃省骨干教师”、2003年评为“甘肃省学科带头人”、2005年评为甘肃省 “中学特级教师”。98年任敦煌中学副校长、2007年3月任敦煌中学校长。至今仍在教学第一线坚持高中数学教学。

    【教学成果】

  1、论文:自参加工作以来,撰写各种论文总结已有200余篇。先后在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奖论文10多篇。

  2、论著:92年以来主编出版了《中学数学学习指导》《84-91高考分类解析与跟踪训练》、《韦达定理的应用》等著作12本,与人合编《数学学习指导丛书》等2本。

  3、课题:主持的一项地级课题2000年通过鉴定并于2001年获基础教育成果二等奖。

  主持承担的一项地级“十五”课题2004年通过酒泉市鉴定。

  主持承担的三项省级“十五”规划课题分别于04年和06,07年通过省级鉴定。

  主持承担一项国家级“十五”重点课题的子课题,2006.11通过鉴定

  目前正在主持承担的二项省级“十五”重点课题;二项国家级课题正按计划进行。

  4、辅导学生:98年以来,辅导学生完成数学小论文50余篇;三次被评为全国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1998年、2000年、2004年辅导的学生参加全国数学竞赛多次获二等、三等奖)。2005年获酒泉市优秀辅导奖(辅导学生获酒泉市科技竞赛一等奖)。

  5、培养青年教师:辅导青年教师完成数学论文20余篇;培养青年教师成绩显著,所带徒弟(张鼎峰、姬振海老师)顺利出师且表现突出,多次发表省级论文并获成果奖。

  6、教学成绩:1995年,高考数学成绩超省平均分9.1分,超地区平均成绩12分,名列全区前茅,应届生升学率、本科生人数及高考成绩均创纪录;1998年所带的班,仅升入重点院校的人数就达24人,高考数学成绩名列全区前茅,超省平均分34分;2001年,所带的高三年级高考成绩再上新台阶,升学率达78%,数学成绩超省平均分19分。2004年所带班数学高考成绩超省均28分。2005年所带班数学高考成绩超省均20.8分。2007年所带班数学高考成绩超省均21分.

  7、管理;科学、改革、协作、协调,善总结。坚持以教研促教学,狠抓教学质量。组织的课题组分别承担着省级课题6项、地级5项,教师参与率80%左右。已形成“坚持一个方针、确立一种思想、抓好五个环节、实现一个目标”的1151办学思想并进一步完善中。

  8、荣誉: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教师,1996年被评为地区级优秀教师、“敦煌市十大杰出青年”、“新长征突击手”,并于96年被破格晋升为中学高级教师,1998年获甘肃省“园丁奖”,2001年被酒泉地区授予“中青年科技人才”、“1352工程人选”,同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 “优秀专家”, 2002年被评为甘肃省“省级骨干教师”,2003年被评为甘肃省“省级学科带头人”。2005年评为甘肃省 “中学特级教师”。

  甘肃《党的建设》《甘肃教育报》、《敦煌报》《酒泉报》等先后7次予以报道。2005年8月作为先进党员代表在酒泉市七县市巡回演讲。2006年被酒泉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

相关阅读:

·甘肃省敦煌市敦煌中学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