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2012 > 校长 > 西北区 > 正文

周哲

甘肃省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校长

2012年04月01日 11:23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个人简介】

  周哲,男,196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83年7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系,研究生结业,中学高级教师,甘肃省骨干教师,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嘉峪关市“131”名师教育专家,嘉峪关市“十佳教育工作者。

  【办学特色】

  周哲同志是一位研究型、学者型的学校领导人。他一直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教学业绩优异,科研成绩突出,学校管理成效显著。他的心理辅导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反响,也为我市奥林匹克教育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周哲同志的努力下,心理辅导、科技创新和奥林匹克教育已经成了市一中的教育特色。1998年周哲同志创立了嘉峪关市第一个“中学生心理辅导室”,学校心理辅导网站点击率达六万多次,先后给300多名学生作个别心理辅导,并给中考、高考学生作心理辅导报告,他的心理辅导报告会多次被嘉峪关日报和嘉峪关电视台报道,深受社会各界好评。论文《嘉峪关市中学生团伙违法的特点和成因的心理剖析》参加中国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一届学术论文大会交流。2003年,其申请的课题《中学自习课优等班与普通班自主学习差异监控研究》被列入国家级“十五”重点课题子课题,获甘肃省基础教育教研课题三等奖。目前,周哲同志正在主持省级课题“现代教育理念下的中学校园文化建设”的研究工作。

  周哲同志曾担任甘肃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甘肃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亚洲铁人三项锦标赛开幕式、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嘉峪关站庆典仪式等大型活动的总导演,受到了省市领导及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为我市赢得了荣誉。

  【治学方针】

  在学校管理中,周哲同志十分重视奥林匹克知识的普及和推广,给全校师生配发了《奥林匹克知识读本》和奥林匹克文化衫,建成了奥林匹克历史文化墙和校园文化名人墙以及塑胶操场,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奥林匹克教育,学校还举办了“一班一国迎奥运”主题活动,通过图片、手抄报、体育比赛等向学生宣传奥运知识。在周哲同志及市一中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嘉峪关市第一中学被评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2008年,周哲同志光荣的被选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掌声和荣誉,周哲同志从不居功自傲,而是用更高的标准不断地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创造性地工作着。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

相关阅读:

·甘肃省嘉峪关市第一中学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