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2012 > 校长 > 西北区 > 正文

王学东

甘肃省白银市第一中学校长

2012年04月01日 11:46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个人简介】

  王学东,甘肃省“园丁奖”获得者、中学数学特级教师、白银市七届人大代表、白银市一中校长

  【办学理念】

  从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王学东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当个好老师!多年来,他潜心钻研,虚心求教,精心教学,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1993年以来,他所带班的学生在各类数学比赛中捷报频传,学生整体成绩不断提升;1997年他所带班学生高考平均成绩名列白银市第三名,三名学生的数学单科成绩进入全市前五名。他成了一位领导信任、家长放心、学生敬重的名师,成了市一中教学上的一块招牌。一时间,家长纷纷找上门来,希望能让孩子在他班上就读。

  做事精明干练,为人真诚厚道,有着过硬的自身素质和良好的个人威望——这是所有熟悉王学东的人对他的评价。2002年8月,王学东被任命为市一中校长。上任伊始,他大胆提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争创示范”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时期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切实实行“导师制”、“训导制”和每三周开一次家长会制度等一系列措施,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在短时间内使学校的教风、学风得到了明显改善,受到了社会各界、上级部门和全体师生的广泛好评。

  心存憧憬图发展,负重致远创示范。随着市一中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日益提升,王学东愈来愈清醒地认识到:必须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大力发展人民满意的优质高中教育,在短时间内把市一中创办成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抢占白银教育的制高点。思路已经明确,说干就干,王学东带领市一中全体师生用了仅仅一年时间,就以93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实现了市一中办学历史上真正的跨越。

  风正帆悬,长风破浪。现在的王学东就像一位指挥若定的舵手,时时在用心考虑着如何把莘莘学子摆渡到成功的彼岸,尽心竭力托起栋梁之材飞翔的翅膀。他的事业正在他平静的思考和辛勤的耕耘中无限延展开来。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

相关阅读:

·甘肃省白银市第一中学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