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国基础教育发展高峰论坛2012 > 校长 > 西北区 > 正文

张建银

宁夏彭阳县第一中学校长

2012年04月11日 16:44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打印字号:T|T

  【个人简介】

  张建银,男,1965年11月生于宁夏彭阳,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毕业。政协宁夏彭阳县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宁夏彭阳一中校长,中学高级教师。

  【工作经历】

  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1月入党, 1981年6月至1985年在固原师范学习,1985年至1988年在彭阳县小岔中学任副校长兼教务处主任,1988年至1990年在宁夏大学学习,1990年至2003年在彭阳县王洼中学工作,先后任副校长、校长兼党支部书记,2003年至2006年8月任彭阳二中校长,2006年8月开始任彭阳一中校长。曾当选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五次团代会代表,彭阳县第五届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委员,2004年被宁夏固原市人民检察院聘为人民监督员,现为彭阳县政协委员。系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宁夏中语会理事,湖南徐特立教育研究所研究员。

  【所获荣誉】

  1991年被评为固原地区“教坛新秀”,2000年被评为全区“优秀中学校长”。2004年、200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县“优秀校长”,2005年、2007年又被固原市委、市人民政府评为全市“优秀校长”。

  【办学特色】

  张建银在担任王洼中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期间,在全县率先推行中学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取得成功。在担任彭阳二中校长期间,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初步形成“英语名校,体育强校,艺术活校”的办学特色。任彭阳一中校长后,他抓管理,促质量,学校高考升学率连续四年居固原市前列,受到各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和广泛好评。

  参与和领导编辑出版的著作有:《党旗飘飘》、《学生安全知识》、《基础教育笔谈》等。先后在《宁夏教育》、《固原日报》、《六盘山》等刊物发表论文、文章三十多篇,有论文入选《中国校长治校箴言》(人民日报出版社)等书籍。

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责编: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