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北宜昌600多所中小学设立消防课

2011年12月06日 09:31来源:新华网打印字号:T|T

  “你拍一,我拍一,不要乱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消防学习做伙伴。”日前,在湖北宜昌举办的一场消防教育优质课比赛上,来自杨守敬小学的鲁飞燕老师带领小学生诵读着消防儿歌。今年,湖北宜昌消防支队在当地教育局的配合下,在全市628所中小学开设消防课,使消防教育走上了常态化。

  宜昌消防支队支队长郑西说,传统消防安全教育方式已滞后于当前教育需求,为此宜昌市消防支队进行探索,确立了消防安全教育“四个一”机制:即编写一册《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落实一份学校消防教学计划、设立一项“消防安全教育优质课”奖励基金、制定一套消防教学考核标准。

  在教育部门的配合下,消防安全教育课在初中一年级和小学四年级中开展,初中每学期不少于2个课时,小学每学期不少于3个课时,同时每学期开展不少于一次的消防安全教育实践活动。

  目前,消防安全教育课正式落户全市628所中小学校。枝江市团结路小学老师刘贤新说,消防安全教育优质课,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活泼生动,知识性、趣味性都很强。在欢笑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可能会让学生受用一辈子。(记者冯国栋)

责编:小隐(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