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巡礼 > 湖北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市区择校生多校车线路成难题 或需横跨长江

2011年12月14日 08:56来源:长江日报打印字号:T|T

  近年来,武汉中小学仍有不少择校生,不少家住汉口的孩子清早要过江去武昌上学,也有青山区的学生起早到汉口读书。如照顾到这些择校生,校车的行驶线路会让校长们头疼不已。《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武汉部分城区中小学引起热议。一些校长反映,择校让校车难成行,因为光校车线路就可能横跨长江南北。

  据介绍,在江汉区目前实施的免费校车试点中,共有9条线路覆盖了6所小学,每天接送学生约400名。线路上,有的是一站直达,有的是停靠一两个站点。比如航空路小学有两条线路,1号车直达常青路,2号车直达贺家墩和常青路。即便这样,也只能接送全校约60名学生。剩下离家近的自己走路上学,离家远的只能继续由家长接送。

  据了解,学校对设立的站点都做过摸底调查,哪条线路、设哪些站点都是科学计算过的。有些站点若人数不多,就只能放弃;如果确实需要校车,只能让家长送到就近的站点。

  有关专家介绍,武汉市区有400多所小学,而且许多学生跨区上学,住得肯定没有那么集中,不要说全覆盖,就是要合理设立站点也不是一件容易事。

  有专家建议合理利用资源,紧邻的学校可以共用校车,也可以由教育部门协调采用分时上学、放学的模式减少校车需求量。(记者 魏娜)

责编:小隐(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