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天气预报|进入邮箱|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教育频道 > 其他省市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巡礼 > 天津教育新闻 > 正文

天津高职学生技能大赛 600学生参赛

2012年01月09日 16:10来源:城市快报打印字号:T|T

  在1月7日开赛的“2011年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技能竞赛”的比赛现场,13个专业的18个项目展开角逐,近600名职校学生在赛场上一决雌雄。

赛场拼技能 赢升本机会

在城市职业学院举办的“嵌入式微型机器人比赛”

  “这个‘老鼠’好快,达到目标只用了7秒多!”“电脑鼠在迷宫转晕了,唉……”一阵阵掌声,一声声尖叫,在城市职业学院的“嵌入式微型机器人竞赛”现场,观众们被正在闯“迷宫”的“电脑鼠”吸引了。别小看这只“电脑鼠”,它可是结合了机械、电机、电子、控制、光学、程序设计和人工智能等多方面的科技知识。

  在渤海职业学院赛场,选手们正穿着实验服,进行着一场化工检验项目的比拼。这两日,在交通职业学院还将进行汽车维修、物流项目的竞赛,在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自动线安装与调试竞赛项目,同时在商务职业学院也将进行英语口语的竞赛。

  本届技能大赛参赛学校和参赛队伍都是最多的一年,裁判员有三分之一是企业的“老总”或“高工”,还有不少是本科院校的负责人。今年竞赛仍然给一等奖选手提供了面试直升本科院校的机会。(记者 刘晓艳)

责编:小隐(实习)
昵称;  中国广播网民生论坛用户请输入用户名,游客请输入昵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注册
查看所有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申明 |
电话:010-63878366、57470986 -- 传真:010-63878366 -- E-mail:ed@cnr.cn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