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3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陕西赛区竞赛获奖名单公布,西安翻译学院榜上有名。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举办,旨在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加强卓越工程人才自主培养,提高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竞赛包含新能源车、“智能+”、虚拟仿真3个国赛赛道和无人机侦察打击、数智竞技机器人2个陕西省专项赛道,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企业运营仿真、工程场景数字化、无人机侦察打击、数智竞技机器人等8个赛项,涉及通信、电子、计算机、人工智能、控制工程、机械工程和管理工程等众多学科领域知识的综合应用。

西安翻译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接到通知后,组织专业教师认真研究往届赛事的竞赛内容、竞赛规则、赛事难度、所需专业知识、所需技术能力和相关软硬件的配备。从省赛要求出发,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多次组织参赛队员进行培训,培养同学们对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工程意识,激发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与积极探索的兴趣和潜能。最终,学校参赛队伍在太阳能新能源车赛项和智能物流搬运赛项分获二、三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赛事,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紧密结合,不仅提高了专业综合能力,还培养了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精神。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