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重磅发布: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兰州信息科技学院以96.43分位列2024中国民办大学排名Ⅰ类27名,蝉联省内同类院校第一,被评为5星级中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同时,学校在近期公布的2024ABC中国大学排行蝉联全省同类院校第一。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原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和甘肃省首批应用大学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全国应用型实力高校。目前在校生近1.7万人,现设有42个本科专业,拥有5个省级一流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9门省级一流课程,总数位列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学校2022年、2023年两次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共计101项,其中2023年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学生在各类学科赛事中斩获奖项3000余项,位列全省同类院校第一。

关于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名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首发于2003年,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国内目前评价体系最为系统全面、客观独立,评价体系与评价方法最为稳定,评价指标与参评高校数量最多,最符合国家政策和价值导向的大学排名。

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办学层次、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组成,围绕着“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校友”体系框架展开系统评价,涵盖的评价指标高达900多项。其评价指标体系的独立性、创新性和前瞻性远远领先于其他排名,公开发布的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体系思想、分类分级分区评价方案被多家国内机构借鉴模仿,成为第三方大学评价的引领者。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

学校自2002年成立至今,遵循“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的办学宗旨,践行“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育人理念,秉承“求是、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聚焦“最以学生为中心”,肩负“让每一位学生获得职业成就和人生幸福”的使命,瞄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具有创新发展意识和可持续成长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7%以上,入职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等央企、国企占46.3%,入职中泰集团、特斯拉、吉利汽车等世界500强企业占20.52%,入职甘肃电投、甘肃城投、三一重工等中国500强企业占41.95%,学校先后荣获“甘肃省非师范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普通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工作示范性高校”等荣誉称号。

学校重点面向数字信息、智能工业、智能建造、新经济产业等国家急需人才的领域,联合中船、中铁、中软、华为、京东等世界500强企业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打造华为ICT、中软国际人工智能、360网络安全、中科工业智能、华天电子、优必选机器人等9个现代产业学院,并建有中建、中粮、吉利汽车、金石机器人、宝工等232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通过“赛教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拔尖人才,学生在各类赛事中斩获佳绩,2023年在大学生“挑战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等国赛中获得一等奖10多项,在教育部认可的84项大赛中累计获国家级奖项1000余项、省级奖项2000余项。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学校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展开对口支援合作,并与多个国家、地区的知名高校建立合作,打造研学游学项目,特别是与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以及英国北安普顿大学、西苏格兰大学等众多大学深度合作,助推学子一站式直通海内外知名学府。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未来,学校将持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继续聚焦应用型人才培养,以行业产业需求为导向,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校企协同、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推动青年发展型大学建设。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吴佳怡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