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银杏餐饮培训学校在四川宜宾南溪职业教育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国宴大师郝保力,美食新媒体品牌老饭骨创始人孙立新,老饭骨传技大师侯玉瑞,中国楚菜大师卢永良,中国川菜烹饪大师彭子渝正式加入银杏“大家庭”,这不仅成为银杏餐饮培训学校在职业培训领域的重要师资力量,同时,助力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学子提升专业技能及行业认知。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国家级烹饪大师心系专业学子

曾数次访校园

2023年末及2024年初,孙立新、侯玉瑞、彭子渝等国家级烹饪大师前往该校宜宾校区,为师生带来别开生面的“大师公开课”。

2023年12月,侯玉瑞参观该校时,正值教学实践课程进行时。看到该校师生在中西餐实训课、调酒课、茶艺课上的教学表现后,侯玉瑞对教学方式及学生专业素养点赞。2024年初,侯玉瑞再次携手孙立新等国家级大师,走进银杏学院,见证学生的成长。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今年1月5日,在由现代酒店管理学院、通识学院和银杏·标准教学酒店联合举办的“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酒店餐饮文化季”上,中国川菜烹饪大师彭子渝品鉴了学生的烹饪出品和餐饮服务。活动后,彭子渝表示:“银杏学子未来可期!”

参观实训室,了解学校发展理念,点拨学子烹饪技艺,询问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建设,与专业师生话行业发展趋势,目睹银杏学院从实训场地打造,到食材配料烹饪器具配备上,都为专业学子精心挑选的治学态度时,大师们纷纷为学校的育人之心点赞,同时希望将烹饪“匠心”一代代传承银杏学子。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零距离接触行业标杆

银杏师生收获颇丰

一切围绕学生“好就业就好业”以及人文素养综合培养,秉承“对学生负责,就是对未来负责”的理念,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坚持深度研究行业需求与地域特色,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为目标,构建层级分明的实践教学体系,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人才培养路径,构建“理实一体,学做合一”的课程。

通过构建“能力为本”的课程设置体系,银杏学子在校内实训环境中稳健锤炼专业,一步步更靠近行业标准。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银杏学院特色的养成式教育,培育了泛服务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也吸引了名师们纷纷加入。零距离接触行业领军人、深度解读烹饪技巧后,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听过大师公开课,以及接受大师专业点拨,银杏学子感受到行业顶尖人物对烹饪不变的初心,看到了厨艺和厨德。师生在深度解读烹饪技巧的同时,透彻明白艺术与匠心对专业的重要性。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该校现代酒店管理学院教师表示:“有了餐饮行业名师引助力,对银杏教师团队进行点拨,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我们这些青年教师更快成长。”

企业翘首以盼

这样的学子未来可期

坚守高质量育人、高质量就业的产教融合之路,银杏学院对学生的培养,行业企业看在眼里。了解该校对学生培养是从沉浸式学习到养成式岗位,更有大师们倾情助力传道授业,行业相关企业们纷纷表示欢迎,期待学子们前往企业实习,在真实岗位上锻炼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该校22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生也成功奔赴行业,开启为期6个月的酒店餐饮实习之旅。此次实习是“双驱动”人才培养体系下,在校银杏学子在第三学期的首次进阶性行业实践。大师助力将为人才培养体系增添新的活力,让烹饪技艺走进学生、走进大众。这也是银杏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能力、终身学习能力、良好职业素质为目标的教学改革之路。

(学校供图,央广网发)

高质量育人、高质量就业的产教融合之路上,银杏从未停歇。

(注:此文属于央广网登载的教育行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编辑:冯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