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申怡读书创始人申怡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来到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申怡读书的创始人申怡老师,申老师您好。

申怡:您好。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大家来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吧。

申怡:好的。我所在机构叫申怡读书,申怡读书创立于2020年的12月1号,我们是国内首个家庭共读的开创者,一直以来呢,致力于为中国家庭打造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的亲子阅读平台,让孩子养成每年可以读600万字以上的好的阅读习惯。

目前呢,我们在全网有700万的粉丝用户加入到我们申怡读书家庭共读当中来,申怡读书已经上线了包括经典阅读、传统国学、家庭教育、人文素养等等多个知识领域的内容。基于申怡中文阅读的学习理念,我们构建了一整个家庭阅读的内容系统,而且我们会针对家庭成员提供终身阅读,亲子共读这些线上阅读的交互平台,还有线下的读书会。

申怡读书成立至今呢,旨在解决一些问题,比如说孩子不爱读书,读了难以致用,还有家长没有办法陪伴共读共成长等等一系列的问题。我们的理念是阅读是一辈子的事儿,阅读是一家子的事儿,父母和孩子的共同成长才是给孩子最好的亲子教育。

主持人:好的,谢谢,非常感谢申老师的分享。那其实我们知道啊,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最大的收获和进步,一定是您和教育机构最想要的结果,那么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啊,您和机构是如何去保证的呢?

申怡:如何保证每一个学生,每一个读者能够通过我们申怡读书掌握知识,有收获,有成长,我们主要从五点入手。

第一要保证我们阅读的知识面覆盖更广,基于一本书的内容,我们会延伸更多书籍的知识,而且恰当地把这些内容贯穿起来,从而给读者构建一整套的知识体系。

第二点我们要覆盖各个年龄层。一本书从浅入深的解读,6到18岁的青少年,或者说他们的家长都可以从这个书中获得知识,获得启发,那我们也就巧妙地给家长和孩子创造了更多互动的话题,同一个内容大家一起聊。

第三点我们要保证内容的充实,每本书会讲解60到120分钟,如果是长书、长篇会更多,我们的讲读的体量远高于行业的同类内容,以每10分钟到15分钟一段音频拆分,这样的话,更有益于青少年他们的学习和吸收。

第四点,我们的作品是电影级的,出品的流程从最开始的调研,到选书,到完成文稿,到对文稿进行审核,还有录制,还有最终的校对、制作等等,从名校名师到一线明星,到后期制作的剪辑师,我们通过各个领域顶级的专家,像素级地打磨每本伴读的每一个细节。

最后一点,我想说我们的教研体系叫以终为始,我是一名已经教了近30年语文的老师,我本来是北京人大附中实验班的班主任语文老师,我会以世界名校优秀学霸学习的经验为基准,去设计和创作申怡读书的内容教研体系,开发适合于青少年能力发展和家长亲子关系发展需求的经典图书精讲内容,包含适用于青少年每周读一本的,我们叫申怡读书会,还有适用于家长的,叫家长课堂,还有适用于个人综合性成长的,比如说名著馆,还有国学馆等等。

主持人:好,谢谢,非常感谢申怡老师的分享,那2022年啊,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所以想请您对中国的教育事业来表达一下您的祝福和祝愿。

申怡:好的,教育事业真的是我从事了半生的事业,未来也会是我毕生奉献的所在,无论是当时在学校里,还是现在来到了网络平台,我始终坚信我自己是教育事业的一分子。教了近30年的书了,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路上,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重视教育,素质教育会全面彻底地实施。教育改变社会,教育改变命运的理念会越扎越深,中国有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有浩如烟海的瑰丽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必然是我们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是我责无旁贷的使命,所以我相信,我也希望中国的教育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合乎社会还有人民的需要。

大家知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那么教育兴,我们的国家一定兴。

主持人:说得太好了,非常感谢申怡老师的精彩分享,给我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我们说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也相信在申怡读书的陪伴之下,能够有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也能够有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一起享受阅读所带来的温馨时光,那非常感谢您做客到我们的访谈区。

申怡:好,感谢。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