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学想教育联合创始人余闰生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那现在呢,我们邀请到的是学想教育联合创始人余闰生老师,余老师您好,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

我们知道教育的发展始终在大踏步的向前,那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的行业发展当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余闰生:好,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学想教育,学想教育是一家专注提升学习能力的在线教育机构,旗下的超强记忆训练营致力于推广脑力开发和思维训练,以提高学习效率为教学导向,培养学生的记忆力、思维力、注意力。

关于刚刚主持人讲的那个机遇和挑战啊,我想讲两点:第一点呢,在双减之前,我们就一直在素质教育赛道上发力,双减更加坚定了我们在这个赛道上不断前进的信念。我们认为学科教育只是教育领域中一个非常小的细分领域,而更为广阔的赛道是在如何全面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和科学有效的学习能力上面。在这个领域里面,我们一直不断地挖掘新方法,引进优秀人才,创新教学内容与服务流程,始终把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学习问题,当成我们前进的目标,这是我们的挑战,同时也是我们不断前进的机遇。

第二点呢,我想说的是,机遇就是市场前景越来越广阔了,挑战就是竞争对手更多更强了。在双减之后,原来参加学科培训的家长,突然找不到学科学习的培训机构了,其次就是家长的认知也发生了改变,由单纯的想学学科知识变成了想学学习能力啦。这两个改变之后呢,市场空间就比原来更广阔了,原本做学科教育的机构或者说公司,也纷纷转型到这块,那么竞争对手变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强大了。

总之,只要我们认准方向,持续深耕,做强自己,任何挑战也可以转化为机遇。

主持人:那其实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都取得巨大的收获,是您和机构最想要得到的结果,所以说在教育教学的这个服务上,您和机构是如何去保障的呢?

余闰生:嗯,好的,我们采用的是线上的双师教学模式,就是有两个老师,那我们从哪个方面进行保障呢?主要是以下两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就是师资力量的保障,我们的老师分为两种,第一种就是教学老师,第二种是辅导老师。作为我们的教学老师,首先必须具备七年以上的教学经验,而且是业内的名师大咖,像我们的超强记忆训练营的老师,首先必须是世界级的记忆大师,个人在国际国内的世界记忆锦标赛中拿到过奖牌,有的还登上过央视《挑战不可能》,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等大型脑力比拼节目的舞台。同时有自己的教学教研著作出版。辅导老师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且有三年以上的行业经验,懂教育学心理学,这样才能很好地辅导学生,做好辅导服务。

第二方面就是科学系统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我们认为光有名师教学加专业老师的教育辅导还是不够的,如何保障让每一位学员都能得到同样的学习效果呢?我们经过多年的探索,独创了一套“学”“练”“固”“测”这样一套科学系统的标注化服务体系来保障学习效果。

学,就是由名师进行直播授课,内容经过反复打磨,在长期的教学过程中得到验证,是非常符合孩子们的学习规律的,能有效地帮助孩子提升个性化的学习能力,这样一整套的科学辅导体系,来确保学习效果。

练,就是课后由专业的辅导老师进行一对一的陪跑带练,刚刚讲的辅导老师里除了必须具备教师资格证有三年的教育行业经验之外,还必须热爱教育,这是我们选拔的一个标准。

固,就是用学过的方法,结合当前所学的知识,拓展训练,巩固学习成果。

测,就是每次课里面我们都会有随堂检测,同时呢,我们会通过打卡作业来检测学习效果。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余老师的精彩分享,那我们也期待着学想教育在未来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来到我们的本次盛会当中。

余闰生:好,谢谢主持人。

编辑:果君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