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椰子教育的院长未央老师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 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椰子教育的院长未央老师,欢迎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未央:大家好,我是椰子音乐的院长未央.我们椰子教育是一家以提升学员音乐欣赏和歌唱能力为目标,倡导快乐学习、终身成长的在线新型职业教育机构,我们成立至今,累计学习学员超过15万,荣获腾讯课堂“金牌机构”“教育突破奖”“年度知名在线教育品牌”等,并获得“中国教育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

主持人:2022是教育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和您所在的教育机构克服了哪些困难,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和进步呢?

未央: 2022年相信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前所未有的事情,对椰子音乐来说最大的困难应该就是外部环境的不稳定性,疫情的反复,让我们无论在学员端、教学端还是销售端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阻碍,但正因如此,才倒逼我们去思考如何更智能的解决不同学员的问题,然后我们就开始利用已有的平台,重新推出声乐作业打卡系统、练声打卡小程序、连麦纠音服务等一系列更加贴合现在学员情况的举措,并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 。

主持人:教育本身就带有公益的成分。作为教育领域的从业者,您如何看待办学中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未央:“教育不是填满火桶,而是点燃火苗”,一个老师可以教育几十个学生,一个学校可以影响一批一批的学生,我认为教育是对人负责,应当更多地关注人的灵魂塑造。真正的教育,应当是爱的濡染,是美的熏陶,是善的弘扬,是真的追求。我们作为教育者有义务去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更好的造福社会。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