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指南者留学北京分公司负责人谢欣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指南者留学北京分公司负责人谢欣老师,谢老师您好,很荣幸可以采访到您。

我们知道教育的发展始终在大踏步的向前,所以说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的行业发展当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谢欣:2022年伴随疫情,大多数的学校都存在网课或者分校情况,这对于留学行业其实是有些挑战的,因为在我们这个行业中,可能很多机构是需要依靠跟学员线下面对面的交流,尤其是在前期的咨询阶段,因为本质上留学是一个比较重决策的事情,所以前期需要深度的线下沟通,但是这种挑战其实也是带来了机遇,比如说如何更好的将留学服务进行线上的数字化改造,可能是我们整个行业都面临的机遇。对于指南者留学来说,除了传统的线上互联网模式,我们在2022年主要着力打造品牌的影响力、美誉度和口碑度,希望通过这三件事去获得学员及家长的信任和好感。

主持人:那展望未来,我们对今后的教育是有着无限的期望的,所以您和机构对于2023年或者说更远的未来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谢欣:对于未来的留学行业,我们整体还是持续看好的。一方面,从政策支持上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的数量在800万左右,学成回国的留学人员在550万左右,这对我们国家整体的国际教育影响力是有非常的明显提高的。今年多次的高层会议也提出,未来对留学仍然以鼓励为主。另一方面,从出国留学人员的结构来看,出国留学其实已经从精英化逐渐走向大众化,越来越多的留学人员从原来单纯的自身学历提升,转向期望能够通过留学开拓视野,或者更了解更丰富的人文环境。

主持人:那我们知道教育本身就带有着公益的成分,作为教育领域的从业者,您是如何看待办学中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的呢?

谢欣:对指南者留学来说,我们一直认为教育是最大的慈善,从2021年开始,指南者留学就设立了南极新计划的奖学金,这个计划设立的初衷就是对申请英美名校的学员予以更多的支持。2022年,指南者留学在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也启动了关爱校园流浪猫计划,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能够更好地回馈学员和学校。未来我们依然会继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温暖和大爱。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谢谢老师给我们带来的精彩内容,那我们也期待着指南者留学在未来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区。

谢欣:谢谢。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