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4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STEM蒸汽教育市场总监Peter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您现在看到的是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STEM蒸汽教育的Peter老师,您好,非常荣幸可以采访到您,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机构。

Peter:大家好,我是STEM蒸汽教育的市场负责人Peter,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获得央广网“声彻中国”的奖项,并且接受这次采访。我们STEM蒸汽教育是一家专注于帮助北美STEM以及商科留学生就业的精品求职辅导机构,我们的主要的团队成员均拥有超过十年的北美工作、生活以及学习的经验。我们秉承“精益求精”,“宁缺勿滥”的宗旨。我们希望用最好的导师去帮助到每一位学生,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有上百位的学生成功上岸,拿到了我们全职,实习offer。

主持人:好的,那2022年是教育发展当中不平凡的一年,所以想请您和我们来分享一下,您和机构克服了哪些困难,又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和进步呢?

Peter:困难不仅仅是2022年,整个的特殊时期,我们全程都需要自我迭代,其实我们一直都在适应如何远程协作,更好地使用我们线上工具来服务我们的学生。我们的授课方式是一对一交互式线上教学,我们的学员,导师,助教都在同一个班级群里面,在我们的班级群里面可以上课、交流以及上传文件等,我们课堂内也可以共享屏幕,在虚拟的黑板上写笔记,课后也有录屏供学生复习,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不但克服了以往时间以及空间上的限制,还能保证我们现有教学质量,实时追踪我们的教学进度,所以在这样的挑战之下,我们合理利用它自然而然就会变成机遇。

主持人: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一定是您和院校最想要的结果,所以说在教育教学服务上,咱们机构是如何去保障的呢?

Peter:我们会根据学生的现状以及目标岗位的要求,结合我们所掌握的行业经验,去判断学生和目标之间的差距,基于他现在所剩下来的时间,以最高效的方式去帮助学生去缩短差距。基于这样的目标,我们首先会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针对学生各维度的情况,包括学生的教育背景,相关经历,技能掌握的程度,软实力,目标岗位的要求,以及所剩的准备时间,给出最有效,最实际的规划方案。

接下来,我们会安排一系列针对其目标的能力提升,包括职场所需要的软技能以及硬技能,同时也包括面试时所需要的应答能力。

当然,我们也会对简历,Cover letter,推荐信甚至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领英主页面也进行帮助和指导他们如何去优化完善。与此同时,我们还会包含相关背景的补充,包括他们参与的实习,项目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提供实时的多对一答疑,帮助学生随时随地的解决在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最终帮助学生完成申请的要求,获得心仪offer。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Peter老师给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干货,我们期待着STEM蒸汽教育在未来可以发展得越来越好,感谢您来到我们的访谈间。

编辑:冯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