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5日消息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以“立德树人 守正创新”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行业专家、著名学者、优秀教师以及媒体人士济济一堂,结合教育宏观政策和行业变革,通过主题演讲、高端访谈、观点分享、精英论坛等方式,对教育行业从业者、教育领域研究者、受教育者和教育政策制定者普遍关注的热点命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峰会分享优质教育观点,探讨新时代教育发展道路,传播先进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机构和个人,解读年度教育发展报告,交流成功教育经验,坚持用尊重事实的态度和面向未来的眼光致力于推动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受2022央广网“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组委会邀请,中教互联集团的教学总监王志鹏接受了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承办方供图 央广网发)

主持人:欢迎您来到 2022“声彻中国”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的现场!现在我们邀请到的是中教互联集团的教学总监王志鹏,欢迎您!请先跟大家介绍一下您所在的教育机构。

王志鹏:大家好,我是中教互联集团教学总监王志鹏,很荣幸来参加央广网教育年度峰会,中教互联专注于职业技能培训业务,截至目前,中教互联已经为全国50W+的学员提供了包含3D建模,原画设计,影视后期制作,播音配音等12个品类的课程培训。

我们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专注于“互联网+职业技能教育“的模式,不断发展技术,提供行业领先的教学培训内容,为每一个学员的职业兴趣进行赋能,做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培训机构。

主持人:教育的发展始终大踏步向前。针对您所在的教育细分领域,您认为现今的行业发展中存在着哪些机遇和挑战呢?

王志鹏:首先非常感谢国家对于职业教育的一些帮持,同时也因为目前严峻形势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成人职业教育市场的规模不断在扩大,伴随着新职业的诞生和发展,不少的新人在今年加入到这个行业中,这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我觉得更多的是一个机遇。

我们机构一直坚持为职业教育进行赋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和方法,以一个新的视角去探索职业教育这个行业,通过不断总结,坚持采用“好技术,好老师,好教学方法,好服务”这“四好”去激励和成就我们的学生,坚持从实用性出发,不断迭代我们的教学内容。

我们认为教育需要好的老师,好的老师不仅仅要会懂得教学生,同时要能够把握住教学内容的实用性,要能让学生学以致用,因此我们大部分的老师都是先在行业中有着丰富的工作和项目实操经验的资深人员,同时经过内部优秀师资的交流和完善的内部培训,不断提高师资能力;与此同时,我们机构的老师也不断在走出去,加强和社会企业的交流,不断了解当前最新的技术使用情况,来迭代我们的教学内容,从而为学生提供高品质的教学体验。

在这过程中,我们相信我们坚持采用“四好”去应对当前发展行业过程中的挑战,做好对学员的服务体验,让在我们机构学习的学生学有所成。

主持人:2022是教育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您和教育机构克服了哪些困难,取得了什么样的成就和进步呢?

王志鹏: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在政策不断变化、疫情反复、新模式探索的多重挑战下,我们坚守为用户职业发展赋能初心、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因为我们的产品从设立之初就极为注重教学和服务质量,将课程的研发,资料,教学方式的改善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

在这一年里,我们不断加强科技和教育的融合创新,提高科技投入,为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不断进行技术创新,提高在线交互体验;在这一年里,我们整合内外部资源,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对应技术的最新发展迭代多次教学资料,在2022给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内容交付体验。

我们认为“好技术,好老师,好教学方法,好服务”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我们一样会加强投入,加强我们的教育基本功,做一家学生信赖的教育机构。

主持人:让每位学生在学业上取得巨大的收获是您和院校(教育机构)最想要的结果。在教育教学的服务上,您和院校(教育机构)是如何保障的?

王志鹏:首先,我们一直认为“好技术,好老师,好教学方法,好服务”这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职业技能教育,学生的学习收获学生自己看得见。

我们机构具有专属于我们的完整课程教研体系,拥有资深的教学和教研服务队伍,制定有严格的师资上岗筛选标准,同时紧跟时代的发展,不断更新迭代产品和技术,把最新和最实用的技能传递给我们的学生。

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让学习成果变得可视化,在保障高质量的教学效果的标准下,坚持每一个老师对学生的个性化辅导,帮助学生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以及技能成熟度,在学习过程中,保证学生可以直观看到学习成果。

编辑:张志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