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当前位置:首页>高考
高考舞弊会被记入档案
中广网    2008-03-2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学业大考更是诚信大考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应该做到为人师表。教师好的行为、好的教育方法、好的思想会让学生受益终生,反之则会贻害学生,使之付出沉重的代价。据今年2月28日《扬子晚报》报道,江苏某县8名考生在去年艺术类高等院校美术专业考试中,因集体作弊被当场发现,被取消高考报考资格,其行为被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绝望之余,几名学生透露出了一个惊天“内幕”:这场集体舞弊竟是两名教师一手组织策划实施的。

  从这起高考舞弊案中我们看到,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来说何等重要,直接关系到他们的人生轨迹。我们也清楚地意识到,高考不但是对学生基础知识和学习成果的检验,更是对学生的一次诚信大考。8名考生因高考舞弊不但被取消高考资格,违规事实还将记入高考诚信电子档案。更可怕的是,这个舞弊“不良记录”将永久出现在个人高考诚信电子档案中,成为抹不去的“污点”,成为永久的痛。

  2008年高考已经越来越近,我们要从这起高考舞弊案中认真汲取教训,不但学生自身要树立诚信意识,在高考中以真实的成绩接受社会的检验,接受高等学府的选拔。作为教师更不可投机取巧而放弃诚信,铤而走险,把学生引向歧途。要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对学生加强诚信教育,使他们既在高考中做到诚实守信,更要在今后人生中的时时刻刻都坚守诚信,为打造诚信社会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编:乔梁      
相关报道 更多>>
·广东五方面评价应届考生
·安徽高考考试说明出台
·京08高水平运动员4月6日统测
·北京高招“宝典”误导考生
·贵州08年高考体检将开始
·哈工大2008年小语种招生简章
·08年江苏高考日程要微调
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