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视频)

            

视频摘要

            

 

    青少年上网聊天可以实现交流交友的自由化,同时也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可面对网上聊天中的色情、欺骗等种种弊端,青少年应该如何看待网上聊天这种问题呢?多数同学认为,聊天有利有避。但对于聊天会友大部分同学持反对态度。

 

    专家提醒:青少年不要长时间上网聊天,不要把自己的电话等个人信息提供给网友,不要轻信网友的话,更不可私自与陌生网友见面。一旦发现不安全信息,一定告诉自己的监护人。

 

    面对网络上的各种虚假信息,青少年应该怎么办呢?

 

    为了帮助同学们识破各种网络诈骗,编辑走访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专家提醒:要警惕四种网络诈骗1、利用网上虚假购物骗取钱财。2、利用网上聊天骗钱骗色。3、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欺骗他人上当受骗。4、利用假网站、假银行账号骗取他人钱财。

 

    目前有一些人在网上利用网络的虚拟性,把网络当成犯罪的作案工具,已达到谋取私利的目的。前一时期,天津警方破获了一起网上手机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利用网上手机竞拍的方式来诈骗钱财……

 

    请关注本期视频节目《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视频)
·如何防范网络欺诈(视频)
·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视频)
·网络的不良因素有哪些(视频)
·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视频)
·青少年为什么喜欢上网?(视频)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5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4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3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2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