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早期视频回顾
杜绝暴力恐怖内容的传播(视频)

            

视频摘要

            

 

 

   

    2002年春天,一名临近毕业的大学生魏成,因为面临生活、学习、感情等多方面的不如意,以及就业的压力,他一度沉迷于一个自杀网站里,希望按照网站所教的方式,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经过老师和家长的拦截,最终把魏成从生死的边缘拉了回来。然而,如果魏成的心理问题得不到解决,他有可能会再次沉溺于暴力网站中,这时候,脆弱的他们特别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关心和帮助。

 

    专辑提醒:家庭和学校的教育对青少年的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当青少年出现心理或生理困惑时,应及时和家长或老师坦诚交流,主动把自己的疑问告知,以求获得正确认知。

 

    既然暴力网站对青少年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那我们国家是如何防范和治理宣扬凶杀暴力的网站呢?我们的记者采访了安徽省公安厅的副厅长王静。在王静厅长的介绍中,我们的记者了解到:尽管国家各相关部门已经制定出相关禁止暴力网站的相关规定,但对于什么是暴力,什么是恐怖,其概念还需要更加明确的规定。另外,由于网络无国界的特点,还是很难阻挡国外制作的一些暴力恐怖内容的传播。因此,打击暴力网站还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监督与举报。

 

    如果,你在浏览网页时,看到暴力内容你会怎么办呢?在这起的视频节目里,我们介绍了一个小窍门。

 

    其实,网络本身是一个先进的东西,轻轻点击一下鼠标我们就能与世界每个角落进行心灵、科学技术、外交等不同层面的交流。而且我们也认为并不是所有的网络游戏中都存在不健康和危险的元素。但是由于青少年的心理并没有完全的成熟他们还欠缺对网络和现实的辨别能力。所以,必须让孩子远离那些可能导致危险;可能导致伤害;甚至于可能危及生命的元素,让他们能够在一个健康、安全,同时放心的网络环境中去学习和生活。

 

    敬请关注下期节目:《游戏良方》。

        

    
版权所有,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来源:Z--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责编:乔梁      
嘉宾介绍·本集摘要·系列导视
    
本集摘要:
  
 系列导视:
·杜绝暴力恐怖内容的传播(视频)
·案情分析如何拒绝恐怖暴力(视频)
·如何走出网络诈骗的陷阱(视频)
·需要警惕的网络诈骗(视频)
·如何防范网络欺诈(视频)
·青少年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视频)
·网络的不良因素有哪些(视频)
·网络,让我欢喜让我忧(视频)
·青少年为什么喜欢上网?(视频)
·<红楼梦>人物-贾宝玉5
更多...
焦点透视 精彩推荐